肉食者绵羊🐏

疯狗

[all27]沢田纲吉的死讯









  • 十年后角色死亡前提

  • 传话人的第一人称
  • 复健文




枪声响后,沢田纲吉,彭格列家族受所有人爱戴的十代目倒在了米尔菲欧雷家族的地板上。




59


“沢田纲吉死了。”


我对面前的银发岚守说。狱寺隼人一下子绷紧了身体,一改往常那副冷酷又时而温柔的表情,明明是个成年人了,却突然像是变回了小孩子那样,我看见有泪水在他的眼眶中打转。他逞强般地说十代目是不会死的,他说十代目非常强,不可思议的强,是他的十代目,是不可能死的。


“请节哀。”我又说,有些不忍心打断他。


他看上去像是要歇斯里底起来,那副近乎暴怒又颓丧的模样让我突然同情起他来,甚至不敢在这里再多呆上一分一秒,我鞠了一躬,看着他用那双戴着戒指的手缓缓捂住脸,捂住他不想给我展现的痛苦又充满自责表情。他喃喃道十代目十代目,不再理会我,似乎是自己陷入了自己创造的漩涡,陷入了曾和沢田纲吉一同创造的过去。他一定会去不听劝告地赎罪的,哪怕这并非他的过错。




80


“沢田纲吉死了。”


我对穿着和服坐在道馆的山本武说,彭格列家族稳重成熟的雨守一时间露出迷茫的表情,他说他不相信我,说了和岚守类似的话,说阿纲很强,不会死。对此我也只能重复对狱寺隼人说过的话。


“请节哀。”


他的表情变得严峻,清澈透亮的眸子里猛的涌动起专属于他的杀意和悲痛,我看着他抚摸刀柄的模样,想起曾听过彭格列家族的人对他的评价是天生的杀手,此刻的我认同了这一点。他的愤怒和悲伤也像是雨水般细腻又滂沱地流淌着。


我转身要走,他叫住了我,问是谁杀了阿纲。我感觉到从他身上散发出的压力,他动了杀心,我知道他会这样。我说是白兰,他点了点头,不发一语地抚摸着刀柄目送我离开。




18


“沢田纲吉死了。”


我对坐在榻榻米上不知是敌是友的云雀说。他说是吗,草食动物死了是吗,然后叫旁边的人给他拿酒。他似乎接受的很快,但是这样的后劲也很大。神秘莫测让人看不懂的云守甚至露出了一副连我这个外人都能看地清晰的烦躁表情,这件事给我带来的惊讶不比我在得知十代目的逝世要小,我本以为他将会是唯一一个清醒的人,现在看来也是一个深陷至无法自拔的人。他的手下都上前来坐在他旁边,云雀难得没有拿起武器说群聚者咬杀。我想他现在一定无暇顾及更多,只是一心想着他本应该牢牢护住的小动物。




L


“沢田纲吉死了。”


面前的男孩是我目前看到反应最大的,毕竟,怎么说他都还是一个孩子。对于他而言沢田纲吉不仅仅是彭格列家族的首领,是他们的大空十代目,更是最亲近的将他抚养长大的哥哥。


他哭了出来,像是孩童想要惹人注目那样撒娇又悲伤的哭泣,似乎这样他的哥哥还会循着声音跑过来抱住他说蓝波没事的有我在,这样让人安心的话。还是少年模样的雷守哭着问我,阿纲离开我是因为我没有做一个好孩子吗?我会做一个好孩子的,我会把每一次饭后的甜点和每一颗糖果都给阿纲,我会在他累到不行的时候抱住他安慰他成为他的依靠,我不会再给他捣乱不会再做坏孩子做的事了。


可怜的雷守抬起头,我不敢正视他的脸,于是小幅度地把头转过去,只能听到他带着哭腔说:“如果这样的话阿纲哥哥能回来吗?”




69&96


我在想着该去哪里找到雾守的时候,库洛姆骷髅从转角处走出来,疑惑地看着我。


“沢田纲吉死了。”我对少女说,她不解地眨着眼睛,那只紫罗兰色的眼睛里只有混混沌沌的雾,我实在看不清她究竟是否悲伤,或是压根就没有反应过来。这么想着,我却看到她的脸色突然变差了起来,听见她小声叫了一句骸大人,我这才发现从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就在旁边站立着的六道骸。


“沢田纲吉....死了。”我又对着他说,心里一阵发悚。


男人和库洛姆一样也像是没有什么反应,他的异瞳看起来格外瘆人,我不敢直视他。“我知道了,我已经知道了。”他说,难得没有发出kufufu的声音。我突然想到六道骸怕是在沢田纲吉陨落的那一瞬间就得知了他的死讯,毕竟是可以托梦的非常高阶的幻术师,这种事还是办得到的吧。六道骸没再说什么,他看起来累极了,从库洛姆有些过分担忧的表情中我能猜到此时此刻彭格列家族最为冷漠的守护者六道骸一定在经受比六道轮回还要痛苦的悲伤。




X


我离开了彭格列家族的本部,拿着去往瓦利亚的地图。说实话我有些不敢面对那个叫XANXUS的大空,他虽然和沢田纲吉一样都是大空属性,但是沢田纲吉一直都像是温和燃烧的包容的暖光,而XANXUS则是熊熊燃烧带着侵略性的烈焰,让人害怕。


我走进瓦利亚的门,看到XANXUS坐在座位看着我,身后是他的几个属下。


“沢田纲吉死了。”我站稳以后对着他那张冷冰冰的脸说。


那张脸上挂着的威严似乎动摇了一下,裂开了像是蜘蛛网一样的裂痕,我假装没有看见,移开了视线。


男人身后的属下表现出了参差不齐的震惊,说着喂喂不会吧。男人愣了半晌,吐出了一句废物。可是他的眉头皱的紧紧的,还把手交叉起来撑在桌子上,他一定不想让身后的人们看到他猩红眸子里有了除了冲动和威望以外的柔软感情,也不想让他们意识到自己那可靠的身躯在微微颤抖。




D


加白罗涅家族的本部很难找,我好不容易才在证实自己彭格列信使的身份后得到进入的许可。


跳马迪诺在和他的属下谈论关于应对米尔菲欧雷家族的事情,然后很有风度地让我稍等片刻。我在他办公室的门口稍等了片刻后就被叫了进去。金发的男人问我是彭格列发生了什么事吗,我看着他颇有风度的样子,实在不敢想象当他得知噩耗后会怎样。


“沢田纲吉死了。”我发觉这句话越发的有分量。


显然的,这位大空属性的首领用不可思议的表情看着我,他说这不可能,阿纲是彭格列家族的十代目首领,是温柔强劲的大空,是我的师弟,是Reborn的徒弟。我看着面前风度完全丧失的,近乎要失去理智的跳马迪诺,想到岚守和雨守的反应。彭格列家族的沢田纲吉真的有如他人所说的巨大的魅力,让每一个接近他的人,不管是首领也好是属下也好是自私的也好是狂妄傲慢的也好,都不由得将全身心都献祭上去。


“...请...请节哀。”我突然感觉全身的力气都要用完,听着加百罗涅家族的首领的呼吸都带着悲痛的我怎么都抬不起头。




R


我将Reborn,也就是沢田纲吉的家庭教师留到了最后。我从未想到信使这个工作是如此的磨人精力,这些人悲痛的模样让我逐渐觉得“沢田纲吉死了”这句话不再只是一句话,而是最为让人痛恶的诅咒,这人世间最恶毒的字句,而我还需要再说上一遍,再让一个人进入吊唁的地狱。


我敲开Reborn的门,看到穿着西装的青年杀手坐在沙发上,摆弄着他的枪。


我深呼吸了一下,“沢田纲吉死了。”我终于从这个传信地狱里解放了。


我小心翼翼观察Reborn的反应,杀手只是顿了一下,然后继续擦拭他的枪支,轻描淡写地对我似笑非笑地说:“蠢纲他不过是要去做一个很长很美好的梦罢了。


而所有人都会迎来回望过往的时刻。”




end

   
© 肉食者绵羊🐏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6)
热度(23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